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南投8校2千人實彈射擊 高中生興奮喊每年要打靶

南投縣高中職校學生實彈射擊連續3天在成功嶺營區實施,共8所學校2000多名師生參加,有高中生表示,進到靶場忐忑不安,打完後又莫名興奮,若每年都可打靶,一定會再次參加。

凝聚全民國防教育共識,南投縣高中職校學生實彈射擊19日至21日在台中成功嶺營區進行,共有南投高中、南投高商、埔里高工、暨大附中、草屯商工、仁愛高農、旭光高中、五育中學2000多名師生參加,盼學生透過真槍實彈的防衛技能操作,厚實國防根基。

南投高中陳姓學生今天透過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新聞稿表示,在學校有先上實彈射擊預習課程,有信心可以打滿靶,但進到靶場心情卻忐忑不安,打完實彈後又莫名興奮,這是一項具全民國防教育意義的活動,如果每年都可打靶,一定會再參加。

教育處表示,實彈射擊也邀南投縣政府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業務人員參與,業務人員感受保家衛國不只是軍人責任,是有賴全體人民共同努力,覆巢之下無完卵,唯有大家發揮整合力量、奉獻一己之力共同抵禦外侵力量,才能保有美好家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