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捷克維索基納省長率團訪中市 參觀社區關懷據點

捷克維索基納省長施瑞克等人到台中市交流,台中市社會局今天安排參訪西屯區福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施瑞克表示,發現大家完全不像印象中的老人家,期待未來與中市有更多交流與合作。

捷克維索基納省長施瑞克(Vit?zslav Schrek)帶領副省長、省議員、部門主管與大學校長等8人訪台,今天到台中市,由市府社會局安排參訪西屯區福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現場長輩展現銀髮活力,以樂曲熱烈歡迎捷克友人到訪,施瑞克展現親和力,與據點長輩共舞,更以現學的台語問候長輩「呷飽沒」。

社會局說明,據點的長輩與志工們有如城市行銷親善大使,主動安排迎賓儀式,不但以捷克文問候,更帶捷克友人共跳迎賓舞和鼓棒操,體驗據點健康促進活動;84歲的楊爺爺還邀請大家比試槌球,雙方小試身手。最後,據點贈送親手製作的社區名產花生糖和毛巾小熊,祝福「好事花生」。

施瑞克表示,今天來到據點,和一群活力十足的人在一起,大家完全不像印象中的老人家;他也對據點服務留下深刻印象,期待未來和市府有更多交流與合作。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人口即將達到285萬,其中,65歲以上長輩有45萬人,占總人口數15.9%。面對超高齡社會,市府積極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在地人關懷在地人」,從市長盧秀燕上任至今,據點數成長率40.4%,今年中更將突破500處,落實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和預防延緩老化。捷克參訪團此行認識台中據點的健康促進服務,長輩也主動參與規劃,特別有意義。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