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30 | 中央社

新地標澎湖七美遊客中心啟用 提升觀光遊憩品質

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提升觀光遊憩品質,新建七美遊客中心,今天趕在觀光季來臨前啟用,提供遊客舒適的服務空間,將成為七美旅遊意象新地標。

耗資近7900萬元興建的澎湖七美遊客中心,今天由觀光署長周永暉、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七美鄉長呂啟俊、澎湖縣議員張仁和、雲嘉南管理處長許宗民及澎管處長洪志光等人共同剪綵擲吉後啟用,近百名鄉親熱情參與。

周永暉表示,澎湖「七美嶼」最南方的島嶼,島上海天美景,得天獨厚,七美人塚、望夫石、小台灣、大獅龍埕、雙心石滬景點完成改善,(魚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去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之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肯定,及蘊蓄深厚的人文風華,彷彿人間仙境,觀光旺季時,每天登島至少3000人,全年遊客逾30萬人次,是澎湖南海的旅遊重鎮之一。

澎管處強化在地觀光獨特性,積極推動離島永續優質觀光發展,以及創造最大觀光附加價值等,全力爭取以七美特殊的島嶼意象來興建七美遊客中心,於3月完工,在觀光季開鑼前落成啟用。

澎管處表示,七美遊客中心座落在七美南滬港邊腹地,民國110年底動工,113年3月完工驗收,為地上3層,占地316坪,包括有旅遊諮詢服務區、遊客候船與休憩觀海區、賣店、用餐區、導覽區及辦公區等,提供遊客明亮、寬敞、舒適、便利、優質的服務空間,將成為七美旅遊意象的新地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