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中央社

北藝中心首推個人語音導覽 華英日3語服務訪客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度推出個人語音導覽,華語版邀金馬影后謝盈萱及建築師龔書章錄製,也推出英語及日語兩種版本,透過導覽認識這座表演藝術中心的建築理念與劇場設計巧思。

被暱稱為「皮蛋豆腐」的北藝中心建築設計採用「3+1」個劇場構思,創造多元使用空間,可容納各種藝術形式表演。受邀錄製導覽的謝盈萱表示,以往都是進劇場演出工作,再熟悉不過,這次以不同的方式「獻聲」劇場,也是首次錄製語音導覽,希望透過聲音帶給參觀的民眾輕鬆自在的感受。

龔書章表示,北藝中心無論在整個表演建築的空間實驗和創造上,還是在面對城市公共生活和環境的積極開放態度,都是重要典範。他希望透過自己對這個建築的理解,用聲音帶著大家走進這個有著多重面向的建築。

根據北藝中心的新聞資料,這次語音導覽也同步推出英語及日語兩種語言版本,遊程內容約90分鐘。個人語音導覽除了聲音的介紹外,還可搭配語音導覽機螢幕上的圖片畫面,更了解建築的設計理念與劇場應用。

北藝中心表示,受到民眾歡迎的「參觀回路」、「專人定時導覽」、「專人團體導覽」及「VR虛擬實境」也將持續開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