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中央社

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讓保障陪伴孩子健康安全長大

孩童好動易生意外凱基人壽建議可強化醫療險和意外險保障幼兒期和學齡期的孩童們,正值活潑好動但抵抗力較低的階段,常因戶外活動常滑倒摔倒造成骨折、頭顱損傷,也容易因天氣變化大導致感冒,嚴重時甚至需要住院治療,讓陪伴在側的父母既心疼又心力交瘁。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4歲以下的孩童健保住院就診率高達5,395人/每10萬人,凸顯出守護孩童的健康與安全刻不容緩,因此凱基人壽(原中國人壽)建議父母們在兒童節前夕應優先為孩子們強化健康醫療和意外失能保障,讓他們安心快樂地成長。

當子女住院接受治療時,父母其中一人也需請假照顧,除了醫療診治費用外還有工作收入損失,為家庭經濟帶來不小負擔,凱基人壽建議父母可以為家中子女投保「凱基人壽健康樂活醫療終身保險」,保障內容包含住院日額保障以及1499項手術醫療、166項特定處置醫療、創傷縫合處置等多元保障;再加上8項特定醫材、5項特定傷病保障、重大手術慰問保險金等升級保障,同時兼顧孩童疾病和傷害的醫療需求,讓身體健康可以獲得更加廣泛和全面的保障,並能分散轉嫁從住院、手術到醫材等相關費用,減輕就醫負擔。

考量近期孩童上學或過馬路時發生重大意外事故事件頻傳,若傷勢加重恐會導致孩童失能,後續不論復健、照護、陪伴,都需耗費父母龐大心力和財力,因此除了強化一般意外傷害醫療保障之外,凱基人壽建議父母可以強化意外失能保障,如投保「凱基人壽安心寶貝意外傷害失能保險附約」,理賠金額會視孩童失能程度不同,依保單條款所列的失能程度與保險金給付表之給付比例和保險金額進行計算並一次給付,成為家人後續安心照護的後盾。

以父母為6歲男童投保「凱基人壽健康樂活醫療終身保險」為例,選擇住院日額新台幣(以下同)1,000元,繳費年期20年,年繳保險費16,740元,就可以獲得疾病和意外傷害醫療終身保障,讓保障分擔從住院、手術到醫材等相關花費;另外選擇加保保險金額50萬元的「凱基人壽安心寶貝意外傷害保險附約」、「凱基人壽安心寶貝意外傷害失能保險附約」,年繳保險費只要增加465元,若孩童不幸因意外事故導致失能,將視孩童失能程度不同,最高獲得100萬元的失能保險金。

想了解更多,可預約凱基專業顧問團隊:https://reurl.cc/VNZmKR,規劃最適合的保險組合,讓您善用每一塊錢,獲得最佳保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