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超馬24小時亞錦賽 中華隊女子團體榮獲第三名

2024年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24小時亞洲暨大洋洲錦標賽上週六日在澳洲首都坎培拉舉辦,中華隊再次摘下女子團體銅牌!

本屆亞錦賽於4月6日至7日在坎培拉(Canberra)登場,會場為澳洲國家運動訓練中心(AIS)的標準田徑場400公尺跑道;共有地主隊澳洲,以及來自印度、南韓、紐西蘭、台灣等五國共45名選手參賽。台灣派出張家鈞、吳振南、顏俊偉、周玲君、林捷如、蔡文雅、董珮珊、林慶華、邱錦清、蔣凱評,共10人參賽。

這是澳大利亞首次主辦IAU錦標賽,也是中華隊首次飛越赤道至南半球參賽!中華隊成績,男子組張家鈞以506圈202.431公里為本隊最佳成績;女子組林捷如則以488圈195.527公里排名女子第7;團體組成績加總,中華隊擊敗印度獲女子團體第三名。

來自印度的 Amar Singh Devanda 和來自澳大利亞的 Cassie Cohen 分別獲得本場錦標賽的男女子冠軍,兩位展現了非凡的實力和決心,早早保持領先地位,為這場競爭激烈的賽事奠定下超乎預期的基礎。澳大利亞和印度兩支隊伍,更是這場競賽的主導力量,囊括男女子個人前三名與男女子團體前二名。

擔任中華隊經理的超馬協會專員王盈琇表示,台灣選手的實力高於賽場表現,易受當地時晴時雨的劇烈氣候變化影響發揮,能臨場調整快速適應的選手容易有較佳的表現。回顧歷屆賽事,臺灣曾主辦過兩屆24小時亞錦賽,2016年與2018年分別在高雄與臺北辦理;而中華隊更在2022年印度辦理的亞錦賽收穫女子個人冠軍與男女子團體第三名等三個獎項。台灣的經驗與實力不容小覷,該如何穩定發揮,期待接下來暑期特聘澳洲教練開設的研習課程能帶領台灣選手更上一層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