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修震損水塔申請路權緩不濟急 北市:屬天災不受限

花蓮地震造成台北市多處民宅頂樓水塔受損,議員指民眾通知吊車協助吊水塔維修,但須7天前申請路權,恐影響用水。警方今天表示,因屬天然災害緊急案,申請路權不受限制。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曾獻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3日發生花蓮地震,造成台北市有多處民宅水塔毀損,因維修需通知吊車協助,但依規定申請臨時使用道路,按程序需7天前向市府申請。

他表示,調資料發現,昨天是清明連假後的上班日,台北市府已接獲8件使用臨時道路申請案,像華興里的住戶因地震導致水塔毀損須更換,約吊車及水塔廠商在12日到場施作,但依規定7天前要申請,恐影響後續用水。

他說,據了解,發生地震後,吊車需求量增加,因台北市政府規定要在7天前提出臨時道路使用申請,建議市府開放緊急申請,讓民眾能即時申請路權,不影響災後用水狀況。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對此回應,依臨時使用道路作業要點但書規定,「因天然災害所至緊急性案件,不受前開申請期間限制」,因此可受理及核准民眾當天緊急申請臨時使用道路案,若需維修水塔要申請路權是不受7天前就要提出申請限制。

警方表示,花蓮地震導致台北市民住家水塔受損,只要有需求要通知吊車等廠商到場維修,透過系統申請,並寫明事由,如受天然災害須維修水塔,吊車業者基本上就可使用道路,但仍須做好相關安全維護措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