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赴麥寮光電專區 柯文哲:台灣能源政策須檢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與黨籍立委黃國昌、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林宜豊到麥寮光電專區。柯文哲說,台灣能源政策需檢討,很大問題出在程序和法規上,日本也有光電、風電,卻鮮少聽到弊案。

柯文哲從5日到12日下鄉雲林Long Stay,為林宜豊助選,他們今天清晨站在六輕聯外道路邊,向民眾拜票,隨後參訪西螺果菜市場,了解國內蔬果運銷情況,中午與黃國昌到麥寮光電專區,最後回到林宜豊所經營的月光下農場,品嘗小麥春捲,了解食農教育。

黃國昌和民進黨前立委蘇治芬近日為了麥寮光電專區隔空交火,黃國昌控蘇治芬替麥寮光電專區圍事,蘇治芬批抹黑喊告;黃國昌今天說,不解蘇治芬要告什麼,他所說的都是事實,請蘇治芬不要濫訴。

柯文哲表示,能源弊案不斷,甚至發生槍擊案,很大問題出在程序和法規上,大家想想為何1度電高價買、低價賣,就是因為價差才有利可圖,政商勾結黑道自然就跑出來,日本也有光電、風電,卻鮮少聽到黑影幢幢。

柯文哲認為,一個正常國家按部就班還會有什麼問題,大家覺得核電廠很重要,就是怕缺電,且光電板蓋下去至少20年,土地利用需有完善配套措施。

此外針對兒少法問題,柯文哲說,台北的虐童案拖那麼久都沒人處理,確實也很奇怪,總而言之,和光電一樣,源頭的法規要制訂好,大家遵循去做就好,不要急就章,事後才補救,都不是正常作法。

媒體追問台北市長蔣萬安對台智光只解子約、未解母約,柯文哲重申,台北市政府不要再蓋牌,將案件所有的文件資料全部拿出來,一次上網公開讓大家去看,一次解決不就好了,不必每天在那裡放話,浪費國家時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