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中彰投分署助青年養成智慧製造核心能力 退伍軍人成為電控工程師

「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為我國五大創新產業政策之一,帶動中臺灣成為智慧機械之都,企業對機電整合相關技術人才需求大幅提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增人才」,持續精進開辦「機電整合班」等職訓課程,並積極開發潛在生源,訓後輔導參加技能檢定及推介就業。屆退官兵維晟經過中彰投分署入營宣導,看準機電工程的發展前景,決定報名參加職業訓練,訓後成功轉業為電控工程師,並代表公司回到分署招募人才,他向學弟妹們喊話「學技能!好就業!中彰投分署挺青年」。

智慧化與自動化是製造技術發展的必然趨勢,機電整合則是關鍵技術之一,中彰投分署引導青年善用職訓資源提升技能水準,對接國家發展重點產業人力缺口,轉銜就業爭好薪。

維晟因家庭因素從高職畢業後投入軍職長達7年,退役前的他對未來充滿期待與挑戰,在獲知勞動部可以透過職業訓練協助屆退官兵重啟技術第二春時,特別選擇參加中彰投分署自辦的「機電整合班」職前訓練,從規劃、繪圖、選料到裝配開始學習,到具備分析動作程序、測試檢修及維護能力,可完成產業自動化、彈性製造系統的工作,結訓前更取得相當難考的機電整合乙級證照;訓後經過媒合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獲得廣運機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任用,今年更代表公司回到中彰投分署徵才,並分享他從職業軍人成為電控工程師的歷程,因為維晟的介紹,讓台下的學弟妹熱情踴躍投遞應徵。

中彰投分署表示,產業趨勢快速發展,為了提供青年技術養成平台,自辦職業訓練課程不斷與企業接軌,進行課程優化及設備提升,更在課程中融入前瞻產業概念,如ESG等。想瞭解更多課程詳情及報名資訊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中分署服務專線04-23592181洽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