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城西夏樂慶》兒童節連假盛大開幕,邀您到剝皮寮闖關聽戲

剝皮寮歷史街區持續挖掘在地人文產業故事,以老故事、新創意活化街區,豐富藝文與在地生命力。今年城西夏樂慶在4月4日正式開幕,以街區原住戶「戲班子」為主題,將酬神戲曲的民俗文化,製作成有趣的實境闖關、市集與藝文體驗活動,邀請大家4月一起到剝皮寮闖關聽戲,走進老街熱鬧一「夏」!

開幕茶會嘉賓雲集,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黃文彥分享:「今年以酬神戲曲文化為主題,見證信仰維繫著人們的生活;今天也有發生地震,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天佑臺灣。」國寶級藝師李天祿第三代亦宛然掌中劇團執行長李俊寬表示:「過去爺爺李天祿曾經在萬華芳明館戲院演出,如今很開心有這次機運能到剝皮寮獻上有現場演奏、最完整的偶戲體驗。」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備受重視,剝皮寮歷史街區以藝文體驗活動為媒介,結合在地特色推廣戲曲文化寓教於樂,讓觀眾不分老少都能收穫滿滿。」

剝皮寮歷史街區總監李志勇指出:「剝皮寮歷史街區長期耕耘在地文史推廣、藝文活動,將萬華的悠久底蘊創新體驗。我們不只結合數位科技與剝皮寮原住戶故事打造手機實境闖關體驗,還有懷舊服飾換裝、臉譜波浪鼓DIY、市集、藝文演出…等。更多豐富的活動將在連續假日熱鬧展開,歡迎大家到剝皮寮體驗城西夏樂慶帶來的文化體驗與熱情。

開幕茶會邀請曾在臺北藝穗節與青山王祭藝陣演出之「貳零零參製作所」歌仔戲團隊,用創新實驗之精神,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沙場戀情劇目《樊江關》。薛丁山與樊梨花精采的武戲表演,結合婉轉悠長的戲曲聲調與街區紅磚屋瓦共鳴,讓在場嘉賓彷彿回到從前的廟口戲臺,共享談天說笑歡聚的喜悅。

結合數位科技與文史教育的實境闖關活動,以街區原住戶「戲班子」故事為本,讓參與嘉賓化身為受傷的戲班成員,沿途遊歷剝皮寮周邊地標,認識生旦淨末丑等戲曲角色。只要在城西夏樂慶期間,持有可連上網路的手機,就能一同參與體驗,深入了解常民文化的流金歲月。

城西夏樂慶以剝皮寮歷史街區常民生活故事與歷史文化為根,期盼以實境闖關、在地導覽、體驗市集...等多元活動,讓觀眾透過趣味節慶活動深度體驗萬華文史底蘊並推廣傳統民俗教育,用過去的故事感懷現代生活。最後一週除了實境闖關與懷舊服飾體驗外,還有最精彩的布袋戲劇表演,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2024城西夏樂慶《來去剝皮寮老街聽聽戲!》日期時間-113/04/04(四)-04/14(日)(週一休館) 11:00-17:00活動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活動內容-App實境闖關遊戲、文化體驗市集、布袋戲演出、街頭藝人、隨到隨作DIY、在地導覽、古裝體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