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中央社

教育卓越,健康無限 救國團臺中市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會暨知能研習互動熱烈

救國團臺中市終身學習中心於4月11日,在力行中心舉行的教師座談及研習活動圓滿結束,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個共同學習、交流和成長的寶貴機會。這次活動的舉辦得到了各中心老師的關注和積極參與,為本會教育事業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動力。

教師座談及研習活動旨在促進教育工作者之間的交流互動,分享教學心得。在這次活動中,來自九個學習中心優秀教師們齊聚一堂,共計40位教師參加,通過講座、研討會等形式,展開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討。

本會鄧效忠總幹事也藉此活動感謝老師在教學上的付出,感激老師們在救國團受到政治危難或者疫情衝擊之時,還是支持並配合本團政策,讓教學的熱情延續。針對教師們教學上或者環境品質上的各項提問,能獲得良好回應,共同辦理本次活動期許能達到教師與各中心承辦同仁彼此認識,其二各中心教師們能彼此交流認識,再者資源共享,教師們能彼此成長、交流、建議,為達成教育理想而努力。

另外,本次活動結合秀傳樂活療癒中心的「正念減壓」研習課程,正念減壓是一種通過專注當下、接受當下的技巧,可以幫助人們有效應對壓力,改善身心健康。正念減壓在教學上有著廣泛的應用,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應對壓力,提升學習效果,同時培養其心理健康和情緒管理能力。利用呼吸訓練、行走、專注力訓練、感知訓練、冥想與寫作,讓他們專注於當下的感受和情緒,幫助學生培養專注力和自我認知能力。這些練習可以應用於各種學科的教學中,有助於老師授課使用,亦是辦理本次研習目的,也為老師本身身心靈健康做檢視。

這次座談會的舉辦,為學習中心教師及業務相關工作者提供了一個共同思考、共同探索的平台,將對未來教育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