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王品員工諾羅陽性 若確定釀食物中毒案最高罰2億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疑食物中毒案,累計已破百人就醫,員工、廚工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食藥署今天說,若調查確認是因廚工污染導致的食物中毒案,最高可罰2億元。

近期發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其中藏壽司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10天內共通報4起疑食物中毒案;另外,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疑食物中毒案,累計已破百人就醫;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也有腹瀉群聚事件,台北市衛生局昨天統計,已有69戶、177人近期出現類似症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曾淑慧今天在疫報記者會說明,3大群聚案件中,目前在溪山里3名民眾、藏壽司3名用餐顧客驗出諾羅病毒;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則有2名用餐顧客、2名員工、1名廚工,都驗出諾羅病毒。

針對王品集團部分,食藥署傍晚補充說明,若經調查確認是經由廚工污染所導致的食品中毒事件,可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1項第4款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食藥署表示,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的登錄;經廢止登錄者,1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若情節嚴重者,可依移檢調辦理,詳細因果關係仍需進一步釐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