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立委促地震預警標準修正 氣象署下週邀專家討論

0403花蓮地震全台有感,卻有7個縣市實際震度有達到標準卻沒有發布地震預警,立委李昆澤認為應修正地震預警標準。氣象署今天說,下週將邀請專家學者討論後續改善措施。

0403花蓮強震全台有感,但由於當時初報低估地震規模,因此導致不少震度達標的地區卻沒有發布國家級警報。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認為,地震預警的國家級警報從2021年起到現在,已經有7次重大誤報事件,目前地震告警的標準是25gal(最大地動加速度),但達到22.5gal後,就會感到明顯晃動,因此他認為當地震達到芮氏規模6.5以上後,應研議在震度3級以上區域發布告警。

中央氣象署署長程家平表示,的確有修正標準的考量跟檢討,下週會邀請專家學者針對後續改善進行討論。

程家平表示,發布地震預警會牽涉到防災單位的相關作為,過去也有邀請防災單位進行討論,經過0403花蓮強震後,這件事應該會有更明確的結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