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7 | 匯流新聞網

【胡文琦專欄】國人遭數位監控?數位部還在嗎?

【胡文琦專欄】國人遭數位監控?數位部還在嗎?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呼叫數位發展部、協尋唐鳳部長,呼叫數位發展部、協尋唐鳳部長,呼叫數位發展部、協尋唐鳳部長,因為很重要,所以筆者一定要「說三次」。媒體報導,匿名性質的「爆料公社」再度爆出令人疑惑不安的「真假新聞」事件,亦即國人遭到監控,某一網站驚現「高價出售」情治機關的「偵控數據與相片」,據悉,有數千國人包含綠營政治人物在內的「苦主們」,正被廉價與赤裸裸的「看光光」。

坦白說,暫且不論這是否是在2024選前的「政治操弄」或是「認知作戰」不說,也不論爆料公社目前的「經營者」或是「金主是誰?」不論,重點其實只有一個,既然爆料公社敢公開、已公開並留下網頁指涉,那麼,作為公務機關擁有執法權的蔡英文政府,乃至是「業管權責單位」的數位發展部與相關國安單位,就應該展現捍衛國人個資的「數位安全」,與保障國人身命財產的「人身安全」,不是嗎?

進言之,在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數位匯流世界裡,目前擁有近「600多位專責、專業數位能力的工作人員」,乃至是手握「200多億預算的數位發展部」,面對此際爆料公社的「直接公開證據」,應已比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所言的「間接的隱射,殺傷力最大」還要來的更為直白與挑戰,殊不知,面對這樣明顯造成重大民心浮動與疑慮的真、假新聞,唐鳳在「點線麵」之外,能否給國人一個交代呢?

照片來源: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陳世凱詭辯的自曝其短

【胡文琦專欄】蕭美琴在不對的時間、做了不正確的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