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4 | 匯流新聞網

有影/【謝敏捷專欄】孫子兵法贏 柯P就贏 這次快樂投票去 不再含淚含恨投票

有影/【謝敏捷專欄】孫子兵法贏 柯P就贏 這次快樂投票去 不再含淚含恨投票

謝敏捷/前中正大學政研所所長

人們習慣從傳統媒體判斷大選,認為結果會是藍綠之一,但是時代不同了,從柯P新興勢力的網路看,YT人數都數倍於對手,從南到北的造勢也展現壯盛的陸軍能量,加上孫子兵法的拉票戰略,孫子兵法贏,柯P就贏。



傳統勢力容易以片面資訊、編造數據操控選民,但網路時代,人們有不同資訊來源、影音都有,這一次具有網路能力的青壯世代,經過比較之後,成為柯P的堅強主力,因為柯P台北八年執政:

1.所有的出國搭經濟艙(台北舊金山來回商務艙15萬,經濟艙4萬,台北市長可以搭商務艙)

2.特支費剩下881萬交回國庫

3.六年多每天早上7:00搭公車台北市政府上班

4.八年還債570億(同樣八年鄭文燦執政的桃園借債1200億)

5.世界大學運動會郝龍斌時代編預算198億,柯P用152億,節省46億。

6.台北市政府,追加預算的單位須到市長室報告,之後台北市政府的追加預算案大減。

7.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經費是六都最少的。

8.台北市政府會議紀錄公開上網

9.10職等以上公務員制度評選

風俗之厚薄,繫乎一二人心之所向,風氣的好壞,在於上位者當典範的重要性。柯P因此得到網路世代的堅強支持,但是資訊來源較單一的年長世代卻不同。柯P推出孫子兵法連結兩個世代,孫子兵法的特色在:

具有人、事、時、地的優勢:

1.人:拉票基數龐大、熱情,成為公民覺醒的公民運動。

2.事:能讓資訊多元的青壯世代信服的理由,較容易說服資訊單一的年長世代

3.時、地:從家庭家族的長輩出發,隨時隨地、遍地開花。範圍及於藍、綠、中間選民,且拉票成功是自己增加一票,對手減少一票,來回就相差2票,成為此次大選的關鍵因素。

台灣,二次大戰以後由國民黨一黨執政50年,總統直選後藍綠輪流執政28年,現在是78年來第一次有機會開創新政治,第一次有真正第三勢力的選擇,大家可以快樂投票去,不必含淚含恨投票。

照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謝敏捷專欄】從「選民板塊、邏輯推理」看大選

有影/【謝敏捷專欄】柯P「孫子兵法」的能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