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6 | 匯流新聞網

文章舉行出道40週年新歌分享會 難忘母親葬禮一結束飛奔接商演

文章舉行出道40週年新歌分享會 難忘母親葬禮一結束飛奔接商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三金歌王文章日前迎來出道40週年,暌違17年,推出暖心專輯「致青春」,力邀崔軾玄、蕭煌奇、梁凡、張家誠、林從胤5大製作人聯手打造;並特別選在深圳舉辦新歌分享會,背後原因藏洋蔥。

文章透露,父母都長眠於深圳,正逢出道40週年紀念日,想趁此機會告訴爸媽,這40年努力的過程沒有白費,有「好好地活著」認真過生活,其實他每年清明節,都會返回深圳掃墓,該地對他而言,意義非凡。

回顧這40年來的音樂路,聊到最難忘又悲傷的時刻,文章說,母親過世的那個早晨,他當時人在北京,一路哭回香港,中間甚至忘記是如何整理行李、如何下樓、出門的。他說:「當時聽聞噩耗,一路上走得很急,一心就是想去探望媽媽,甚至衝到馬路上攔計程車。」沒想到車內乘客見到他神情慌張,得知實情後,急忙下車讓他趕去機場,讓文章至今都感念司機和乘客。

文章舉行出道40週年新歌分享會 難忘母親葬禮一結束飛奔接商演

文章說,當時真的悲傷到不行,飛機上還引來空姐問他:「還好嗎?沒事吧。」而母親的遺物,房間擺設等,到現在還維持原狀,文章不敢觸碰,深怕勾起內心回憶。

母親葬禮那天,正巧碰上一場推不掉的商演,當時主辦方很有誠意的溝通,希望他能排除萬難出席,文章想起母親生前一番話,表示「外出工作,不要為難人家,讓人好做事」,於是當媽媽葬禮一結束當晚,文章立馬飛奔去完成工作,他說:「雖然現在想起來,心還是很痛,不過藝人終究沒有悲傷的權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關懷偏鄉清寒弱勢 魔幻與音樂饗宴達成百場公益

出席蘭陽女中同學會憶當年 陳淑芳:昔演白雪公主嗑近20顆蘋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