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8 | 匯流新聞網

【胡文琦專欄】報告衛福部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啊

【胡文琦專欄】報告衛福部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啊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這件事情完全沒有任何顏色意識型態可以操弄、曲解的「非科學空間」吧?真要「說清楚、講明白」也應該很簡單吧?媒體報導,針對在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其臉書上公開指控,高端疫苗因為添加了「鋁鹽佐劑」,恐在體內「累積神經毒素,且無法分解」;對此,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在受訪時則強烈駁斥「完全一派胡言」,他表示用「外行話」講這件事,恐演變成社會事件並造成大家對疫苗的不信任,更強調高端疫苗經過一定的審查,絕對沒有問題云云。

據悉,前立委蔡正元發文一開頭「吸睛下標」就指出,高端疫苗的風險很高端,他接到疫苗專家的指證,高端疫苗添加了鋁鹽佐劑,打入肌肉後已證明「無法排出體外」,會在體內累聚產生神經毒素,如果進入腦內還會引發慢性發炎,甚至使得腦神經細胞慢性凋亡,因此疫苗不只無效,還很危險。坦白說,這樣的指控相當明白,完全不是「間接的影射,殺傷力最大」,而是直接明確且「直球對決」地挑戰了高端疫苗的「效力」,與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蔡英文政府的「公信力」,不是嗎?

準此,暫不論目前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的嚴正強調,訊息嚴重錯誤,氫氧化鋁、磷酸鋁等無機鹽類通稱為鋁鹽,都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和歐洲藥品管理局核准使用、安全性無虞的「疫苗佐劑」。真要證明「海水退去之後,誰沒穿褲子」的科學方法「很簡單」,只要衛福部願意將蔡正元在臉書上所提供的「內容版本」與「專家說法」做一「對照組」比對,再將「數據結果」提供給其他客觀中立的「第三方」進行「驗證」,答案不就可以水落石出了嗎?報告衛福部,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啊。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路透、中共與「相信音樂」都必須說明

【胡文琦專欄】真的假的?我們是「法治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