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1 | 匯流新聞網

【藍蝴蝶專欄】2004「2顆子彈」讓阿扁登上大位 2024「一顆衛星」帶給阿德?

【藍蝴蝶專欄】2004「2顆子彈」讓阿扁登上大位 2024「一顆衛星」帶給阿德?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三日,熟稔台灣政治文化者多知曉,選前三日才是關鍵變數。

回顧2004總統大選前一日,爭取連任的民主進步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陳水扁、呂秀蓮在大票倉臺南市金華路掃街拜票。不料,下午1時45分發生槍擊事件,據警方調查,兇手共開了2槍,一顆子彈貫穿汽車擋風玻璃擊中呂秀蓮膝蓋,另一顆則擦過陳水扁腹部,國安機制在陳水扁總統遭槍擊後立即啟動。

前副總統連戰於2023年2月7日舉行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談到319槍擊案2顆子彈,至少影響8%的選民的移動,這對2004年總統選舉造成莫大影響。

319槍擊案是真也好、是假也罷,民進黨都能順手操作2顆子彈,讓它們成為陳水扁取得政權的推進器。因此,國民黨自連戰先生而始,視319槍擊案為2004民進黨的一種認知作戰術,也完全沒毛病。

事隔20年,時光來到2024,就在總統選舉前3日,民眾的手機連續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嗡嗡大響,震驚全台民眾。

以國防部為名的國家級警報內容以中/英文同步顯示:


  • 中文:中國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

  • 英文: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 be aware.



國防部發送這則國家級警報的當下,小英總統正在高雄替黨籍立委候選人輔選致詞,警報大響的第一時間,她停下來看警報資訊,冷靜地告訴大家:


  • 沒關係,總統在這邊,大家不要怕,發生什麼事情,總統都跟你們在一起。

  • 那個是衛星,不是飛彈,免煩惱。

  • 也有可能是我們要選舉了,跟我們示威一下、干擾一下,也可能是射不準、射到歪掉。

  • 雖然「隔壁的鄰居」常有軍事威脅恫嚇或灰色領域的作為,但任何人都不能用武力任意改變台海現狀,要台灣人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守護民主決心。



小英總統一席談話引來眾人掌聲,但不久國防部國家級警報就被抓包。

首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口譯哥趙怡翔指出,國防部警報裡的英文不只MISSILE(飛彈)有誤,甚至還使用Air raid (空襲)。選舉期間約有三百多位外媒記者在台灣,看到「Air raid (空襲)、MISSILE(飛彈)」,可能都嚇死了!

其次,據資料顯示,國際合作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是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太空科學中心和歐洲太空總署、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合作研製的一顆面向時域天文學和高能天體物理的X射線天文衛星,屬於太空科學先導專項。

2023年11月29日,衛星出廠審定會在京召開,並預告將於2024年1月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入軌。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衛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搭乘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發射成功。

依循小英總統具有針對性質與煽動風向的談話邏輯,如果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為境外勢力介選,那麼若說歐洲太空總署不是幫兇,也說不過去對嗎?

所幸,具有智慧的台灣民眾並沒有跟著小英走,反倒是提出超爆多質疑:

「對全國發佈假訊息需要約談嗎?」、「選前發佈國家級奧步」、「選舉認知作戰-誤導」、「國防部助選團正式啟動?」、「飛彈穿越無聲無息,氣球空飄敲鑼打鼓!」、「2022有飛彈飛過台灣上空也沒警報,消息還是日本發佈的」…云云。

從民眾的回應可得知,台灣人民不滿的並非中國大陸發射一顆衛星,而是民進黨操弄意識型態,以一顆衛星大推芒果乾、製造恐懼感來欺瞞大家。

外界好奇,民進黨不算高級的芒果乾戰術,帶給賴清德的選情美否?民進黨是否再一次失德?台灣人民能買單美德配嗎?

前列種種疑問,台灣民眾將於1月13日以選票作為表態,帶領世界見真章!

照片來源:民進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中廣」與「高端」董事會應當發揮效能 助藍綠兩黨符合國人期待

【藍蝴蝶專欄】認知戰大打折扣:「侯康配」拿五月天、泰勒絲說嘴 意外破解標準一致驗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責由作者自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