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8 | 匯流新聞網

【胡文琦專欄】給我答案或想法 其餘免談

【胡文琦專欄】給我答案或想法 其餘免談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突然間,筆者又想起一句知名牛仔褲的電視廣告台詞,「給我LEVIS,其餘免談」。針對近期金廈海域發生我方海巡單位「因執法過程」而造成兩位大陸漁民不幸喪生後,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上月二月二十九日特別表示,「台海根本不存在所謂『台灣海峽中線』」,中共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進行相關演訓,是維護「國家主權」的正當之舉。對此,我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憂心強調,若不承認有台灣海峽中線的話,「將沒有緩衝的餘地」,可能會對地區造成更大的壓力,應該多方考慮云云。

據悉,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過往「海峽中線是一種『默契』」,多年來海峽兩岸雙方都「謹守這個默契」,換言之,也就是鄰居之間雖然沒有圍牆,但仍會彼此尊重。坦白說,邱部長說的敵意螺旋上昇狀況是「現在進行式」,但對台灣兩千三百萬同胞真正想要知道的卻是,那面對可能的「未來進行式」又將如何危機應處?而一個能夠「真正解決問題」且苦民所苦疾民所疾的「大有為政府」,也才有其存在的基本價值與理由,不是嗎?

直言之,邱部長此際「意外言外」沒有當面點出,但大家卻都心知肚明應該負責「釋疑」的國安層級此際應說清楚、講明白的是,為何過往雙方的「默契」會被打破?而就在「現狀『被打破』」之後,又究竟該怎麼真正解決國安、國防『專業』領域「將沒有緩衝餘地?」的重大問題,而不是在邱部長說出語重心長的「警語」之後,這個攸關台灣人民未來生家性命安全的關鍵議題,就通通狀似「船過水無痕」的後面通通都沒有任何『答案』或『回應』了,不是嗎?

照片來源:國會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蔡英文、賴清德還是勇敢的台灣人嗎?

【胡文琦專欄】錢復前院長其器可能小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