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匯流新聞網

【有影】永佳捷董座許作名新書發表 品牌搶進美澳、拼後年上市


【有影】永佳捷董座許作名新書發表 品牌搶進美澳、拼後年上市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林佑威/台北報導


去年4月對外營運,永佳捷電梯在電梯保修與老舊梯改造台數大幅增長,併購中小型電梯公司取得較快進展。永佳捷董事長許作名今(10)日舉辦新書「台灣資本 1949~ 台商學」發表會,分享1949年以來台灣資本發展歷程以及24年間在兩岸豐富的從商經歷,同時表示2023年運營成績超乎預期,今年營業額預估增長至新台幣11億,2025年營收額可望達新台幣14億至15億。公司預計2025年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瞄準2026年第三季上市。


許作名表示,由於台灣建設公司對住商電梯需求大增,特別是寶佳機構及其關係企業、合作伙伴展現的支持,以及台灣中南部透天別墅業主的殷切需求,才能持續交出好成績。在全力衝刺電梯營運與布局美國市場的同時,過去一年由口述撰著,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劉明浩研究與文字整理, 完成著作「台灣資本1949~台商學」。


新書獲得對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熟稔的哈佛大學商學院暨費正清研究中心教授Meg Rithmire(任美格)推薦寫序,發表會現場包括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中研院政研所教授冷則剛、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許秀惠、眾博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許兆慶以及台北市東華扶輪社社長彭榮富等人與會推薦。



許作名說,新作描述從1949年至今的台灣資本發展與探討台灣資本的未來, 期待對亞洲、台灣經貿以及對家族傳承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成為研究參考書籍之一。書中還內含以自身的永大電梯為例,詳述1949年以來中小企業為主的眾多成功台灣企業家,1990年後為何西進大陸?以及西進後從沒沒無聞在地品牌躍升國際大企業,成為行業大咖,引來「野蠻人」覬覦進而誘發經營權大戰過程。


除了新書發表會,許作名也與冷則剛、劉明浩就「變質的全球化」與「台灣資本下一步」進行論壇,各自分享見解與看法。對於近年地緣政治對抗與中美競爭,全球化已發生質變,台商面臨諸多挑戰,台灣資本何去何從?許作名提出全球化形成2個板塊的全球化,藉由「中國+n」市場風散風險,但成本與效率與過去的美景不再,但是不得不的趨吉避凶,以創造更有未來的商機。


從去年開始,永佳捷積極布局中國大陸以外市場,準備進軍美國、澳洲以及設廠越南或泰國。許作名表示,過去7年台灣營建業景氣大好,但未來新建案有逐步放緩趨勢,公司憑藉AI智能系統,持續搶進老舊社區進行電梯汰改與維保,同時收購多家中小型電梯公司搶市佔率,預估今年新梯加改修改造業務上看1800台,維修保養5700台,可望實現損益平衡或小幅營利,明年營業額將繼續成長。


為了展現深耕台灣、佈局全球的決心,永佳捷斥資近億元興建組裝測試工廠與驗證用電梯實驗塔,預計在今年年中投入使用,為了朝上市目標邁進,也不斷擴大徵才招聘研發、品保驗證與檢查等各方菁英加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美關係「鄰居和槍」作比喻 哈佛教授任美格赴中研院開講


永佳捷董座許作名出新書 哈佛學者受邀訪台寫序推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