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2 | 周刊王

AKIRA育兒不忘健身:邊推娃娃車邊深蹲 跳舞哄兒子一動作反應大

AKIRA育兒不忘健身:邊推娃娃車邊深蹲 跳舞哄兒子一動作反應大
AKIRA育兒同時健身,會邊推娃娃車邊深蹲。(圖/寬魚國際提供)

[周刊王CTWANT] 國民姊夫AKIRA領軍的「放浪兄弟2023台北演唱會」,將於12月前進北流,已經42歲的他坦言體力和20年前有差別,被問到跳舞和育兒哪個比較累,他笑答:「練舞辛苦。」他表示會和太太林志玲輪流顧兒子,在推娃娃車和或是抱小孩的同時練深蹲,他今日受訪大方示範。此外,AKIRA還分享:「我們的小孩比同齡小孩大一點,小時候長得像志玲的家人,現在眼睛很像媽媽。」

對於教養方式,AKIRA表示:「他做了不好的事會跟他說,但不會對他生氣,不會強制他不能這樣那樣,像是打翻水要擦乾淨,教導他做錯之後的解決方式,而不是你不能做這件事。」如果兒子狂哭,AKIRA會選擇去引導他的心情,而非叫他不要哭。

兒子哭的時候,AKIRA會跳舞給他看,被問到是否會跳兒童界國歌〈Baby Shark〉,AKIRA說:「當然會。」兒子反應和一般小孩差不多,倒是有一次在車上時兒子不耐煩,於是他跳了日本童謠〈咚咚咚鬍鬚老人〉,還即興加了Krump,兒子反應很大很喜歡,「原來小朋友也可以感受能量的不同」,他透露林志玲也會在旁一起做著「咚咚咚」的手勢。

AKIRA育兒不忘健身:邊推娃娃車邊深蹲 跳舞哄兒子一動作反應大
AKIRA會跳舞哄兒子,兒子看到Krump風格的舞反應很大很喜歡。(圖/寬魚國際提供)

一歲大的兒子很喜歡交通工具,在路上看到就會指著說「巴士、汽車」,AKRA開心道:「他很會照顧別人,如果有同齡的小孩來家裡,會拿具給他們玩,很喜歡分享。」AKIRA覺得照顧人這一點很像爸媽,「他音量大像爸爸,細心、愛照顧人的特質像媽媽」。

至於兒子是先叫爸爸還是媽媽,AKIRA表示不記得了,雖然之前抓周時,直接把足球放在兒子面前,強迫中獎,但AKIRA表示小朋友有自己的人生,會支持孩子做想做的事。他擔心燈光效果對小孩不好,目前還沒帶兒子看過演唱會,但他坦言:「希望自己還站在舞台上時,可以讓他看看,感受爸爸的表演。」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