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4 | 周刊王

陸生來台發現學校4大特性! 這點讓她直誇「超讚」

陸生來台發現學校4大特性! 這點讓她直誇「超讚」
一名陸生分享來台求學的心得,並列出兩岸學校的4個差異。(圖/翻攝自小紅書)

[周刊王CTWANT] 由於語言相通、地理位置相近等因素,不少陸生選擇來台求學。一名大陸交換生分享來台讀書的心得,對於兩岸校風的不同列出4大差異,先是驚覺校門口居然沒有大門,其次是發現遲到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另外學校重視實踐並經常舉辦活動,最後是活動結束還有點心可以拿。貼文一出引起眾多網友同感「台灣的大學就是自由,自由無價」。

一名政大女交換生日前在《小紅書》分享來台讀書1個月的心得,並整理出兩岸學校的4個差異。首先,她一開始看到學校的校門口沒有大門感到非常驚訝,代表所有人都能夠隨意進出校園,不僅限於學生;再來她發現「遲到」是台灣人的家常便飯,笑稱有堂課的老師每次都遲到,「當你快遲到時別害怕,老師同學可能也還沒到啊」;接著她提到學校很重視實踐,老師會帶學生參加影展,後來還找導演跟學生交流感想,讓她直呼:「超讚」另外學校也經常舉辦許多活動,並興奮表示曾在活動上看到導演蔡明亮,還能一起合影,最後,有些活動甚至在結束後,竟然還會送餐盒,讓她相當吃驚。

貼文曝光後,掀起不少網友熱議,「台灣的大學就是自由,自由無價」、「身為台灣人,這是很常見的事」、「大學參加好多活動是為了蹭便當」、「我覺得你講話被同化了,超讚」。不過,也有網友留言反駁,「在疫情前大陸的學校也能隨便進出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