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6 | 周刊王

劉家凱憶亡父遇車禍成植物人 淚灑舞台逼哭老婆

劉家凱憶亡父遇車禍成植物人 淚灑舞台逼哭老婆
K6劉家凱舉辦個人首場專場演出。(圖/凱開而彈提供)

[周刊王CTWANT] K6劉家凱推出新專輯《太棒了!我一無是處的人生》,日前連續兩天在水源劇場舉辦首次個人專場「一無是處的人生」,除了新歌,更自選多首在他的生命中有著特殊意義的歌曲,構成live音樂電影的劇場形式,意外的是首場演出時,劉家凱在思念父親過世的段落,一度在眾人面前淚崩,連在第一排觀賞的太太也頻頻拿出衛生紙拭淚。

這次演出以呈現劉家凱的人生故事為主軸,上半場自選了18首對他深具意義的歌曲,並且透過精緻的美術設計,將他的人生「濃縮在一張書桌」。從初學吉他,故事走到他的玩團生活,陰錯陽差加入了蘇打綠,並一起站上小巨蛋萬人舞台,這些故事,他以〈是我的海〉、〈被雨困住的城市〉、〈飛魚〉三首歌分別述說,單純美好的回憶參雜成長的矛盾心境。

除了蘇打綠,劉家凱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故事,也令觀眾動容,翻唱四分衛的〈睡美人〉時,他獨白父親因為車禍成為植物人,癱瘓在床,直到離世時整整躺了8年,製作組為此蒐集了大量父親生前拍攝的劉家凱照片與慶生影片,變成一本相簿,當他親手翻閱時一度淚灑舞台,觀眾席也頻傳啜泣聲。

劉家凱憶亡父遇車禍成植物人 淚灑舞台逼哭老婆
K6劉家凱想起過世的父親忍不住淚灑舞台。(圖/凱開而彈提供)

失去至親之慟後,故事走向愛情的撫慰,劉家凱一連用4首歌回味和太太相遇的過程,甚至唱了曾用來告白太太的歌曲〈Wonderful Tonight〉,相信不擅演唱的自己,也能用情感打動對方。隨後唱著兒子的誕生、飛往美國學音樂同時要顧家的壓力、工作上的不得志等,他以〈Outsider〉唱出跌落谷底的心情,最後以演奏曲〈想說的都不好說〉,謝謝所有陪伴著自己的樂迷聆聽他的故事,笑說:「感謝你們包容我,總是有些尷尬的笑容。」

劉家凱憶亡父遇車禍成植物人 淚灑舞台逼哭老婆
K6劉家凱用歌曲唱出自己的人生。(圖/凱開而彈提供)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