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08 | 周刊王

假冒女神2/藝人身分頻被冒用 羅志祥公開對話痛罵:騙子

假冒女神2/藝人身分頻被冒用 羅志祥公開對話痛罵:騙子
吳淡如(左起)、羅志祥、郭忠祐都遇過身分被冒用,有粉絲受騙上當。(圖/翻攝自臉書、IG)

[周刊王CTWANT] 曾莞婷近來照片、身分遭不肖人士假冒,對方利用粉絲想和偶像進一步互動心理,故意加單身粉絲通訊軟體好友,並博取對方信任,再以手機狀況不佳,需要購買卡片提升解決,要求對方替她「埋單」,最後才得知一切都是騙局。曾莞婷得知後呼籲她「只有一個帳號」,也不會透過私訊跟粉絲聯繫,「絕對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訊息!」

但其實詐騙事件在演藝圈層出不窮,經常遭盜用肖像的吳淡如,先前與林美秀代言塑崩褲,照片被拿來盜用,不肖業者還在網路上銷售號稱同款,12件只要2千多元,相較正版商品價差2千多元,但消費者收到竟是一堆罐頭。

去年羅志祥在IG限動PO出一系列私訊截圖,透露有人利用他的照片、相似的帳號,企圖蒙騙粉絲加入小號,貴賓粉絲分成1到10級,1級高達500美元(約1萬6新台幣),氣得羅志祥公開詐騙IG帳號和大頭貼,痛罵「騙子」,不忘提醒歌迷沒看到藍勾勾的帳號,代表不是他本人。

一名郭忠祐粉絲,日前前往郵局匯款,好在行員機警通報警方,才得知粉絲遇到假郭忠祐主動加Line好友,聽到對方聲稱經紀公司破產,手邊沒有現金開口,拜託粉絲幫忙代收重要文件,不過包裹超重需支付罰款才能通關,她義不容辭衝到郵局想匯款5萬元,好在警方到場協助分析,粉絲才恍然大悟。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