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08 | 周刊王

Novavax預計12月抵台開打 莊人祥曝:供貨50萬劑

Novavax預計12月抵台開打 莊人祥曝:供貨50萬劑
疾管署長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周刊王CTWANT] 秋冬為流感高峰,加上新冠肺炎肆虐,國內已開放6個月以上全民接種莫德納XBB疫苗,但外界對於mRNA製程疫苗有所疑慮,對此,疾病管制署署長莊人祥表示,Novavax的XBB疫苗已經在10月下旬送食藥署進行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快的話12月可送抵台灣開打,預計提供約50萬劑疫苗。

莫德納XBB.1.5疫苗自9月26日起分三階段開放接種,首周提供65歲以上民眾,以提升免疫保護力,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接著在10月2日開放醫護人員接種,10月9日開放6個月以上全民接種;統計至7日為止,已經接種45.9萬餘劑,而以往接種新冠疫苗,除了mRNA製程的莫德納疫苗外,還有次單位蛋白疫苗如Novavax可供選擇,但新一代XBB.1.5疫苗是否有mRNA以外的疫苗可打?

《ETtoday新聞雲》引述疾病管制署署長莊人祥說法,Novavax的XBB疫苗已經在10月下旬送食藥署進行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如果過程順利,12月可送抵台灣並開打,依據Covax採購合約,預計提供約50萬劑疫苗。

另外,疾管署日前提到,Novavax的XBB.1.5疫苗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準備送我國食藥署審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則已在10月初通過Novavax的XBB.1.5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可用於12歲以上民眾施打。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