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8 | 周刊王

新北市新莊區某國小超過百名學生疑似食物中毒 衛生局抽驗檢體釐清事發原因

新北市新莊區某國小超過百名學生疑似食物中毒 衛生局抽驗檢體釐清事發原因
新北市新莊區某國小發生逾百名學生腹瀉及腸胃不適的情況,新北市衛生局已展開調查。(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新莊區某國小,3日驚傳有超過百名學生出現腹瀉及腸胃不適的症狀。新北市衛生局已派員前往團膳供應商稽查,環境雖有部分不過關,但複查合格後,已恢復供餐。衛生局也已抽驗食餘留樣檢體及人體檢體,結果預計2週出爐。

3日時新北市新莊區某國小發生110名學生腹瀉及腸胃不適的情況,新北市衛生局接獲學校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團膳供應商稽查。廠內環境初查時,有照明設備不潔、牆面有髒汙等狀況,不過複查合格後已恢復供餐。

根據校方表示,有2名學生在當天下午送醫後,檢驗出感染諾羅病毒,因此新北市衛生局也抽驗食餘留樣檢體及人體檢體,以釐清該案是傳染性群聚腹瀉或食物中毒。

檢驗結果預計2週出爐,若是食物中毒案件,此案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9條,移送檢調單位偵辦。若從留樣檢體中,驗出致病菌,則團膳供應商將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4款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至2億元以下之罰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