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8 | 周刊王

Gogoro攜手蘋果推車鑰匙、「尋車」功能 30萬車主免費升級

Gogoro攜手蘋果推車鑰匙、「尋車」功能 30萬車主免費升級
Gogoro推出「Apple 錢包機車鑰匙」,成為全球首個支援Apple數位鑰匙的二輪品牌。(圖/Gogoro提供)

[周刊王CTWANT] Gogoro 在10月底發表二輪界首款「跨界休旅」CrossOver後,今(8)日宣布推出「Apple 錢包機車鑰匙」,也就是說 iPhone、Apple Watch可以變成Gogoro機車鑰匙,還能分享給5 個iCloud帳號。不論一手或二手用戶,Gogoro都提供免費功能升級,預計受益車主多達30萬人。

Gogoro持續整合Apple各項智慧功能,包含使用Touch ID、Face ID設定雙重防盜密碼鎖、Apple Pay支付電池資費帳單與GoShare騎乘費用、iPhone輕觸GoShare車輛就能自動預約,到支援 Siri 語音控制、iOS Widget 小工具等。此外,Gogoro也表示未來幾個月內將支援「尋找」功能,開啟 iOS「尋找」App 就能透過Apple 裝置協助定位愛車。

此次採用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打造Apple錢包機車鑰匙功能,每輛車支援同一iCloud帳戶下的3個裝置(例如2部iPhone與1支Apple Watch),配發的Apple錢包機車鑰匙還可透過iMessage、電子郵件、LINE、WhatsApp、WeChat 等通訊軟體傳遞給親友,最多可同時分享給5個不同的iCloud帳號,持有鑰匙的車主可隨時停止共享、或刪除鑰匙。

Gogoro攜手蘋果推車鑰匙、「尋車」功能 30萬車主免費升級
Gogoro Delight「電晶紫」閃耀登場,適用Apple錢包機車鑰匙與 「尋找」功能。(圖/Gogoro提供)

同時,鑰匙將預設啟用「快速模式」,只要輕靠至車身感應處即可馬上解鎖或鎖定愛車。即便iPhone電力不足,短時間內仍可使用Apple錢包機車鑰匙啟閉車輛,且Apple錢包機車鑰匙僅儲存於車主的隨身裝置中,並受到 Apple 隱私與安全功能的嚴密保護( Apple 與 Gogoro 並不記載車主與其他使用分享鑰匙者的個人隱私)。

Gogoro也同步預告,配備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的新車,在未來幾個月內也將支援Appl「尋找」功能,即便機車本身並沒有網路連線,用戶仍然可以在 iPhone「尋找」App 或是 Apple Watch 的「尋找物品」App 中,定位 Gogoro 車輛近期的位置。此功能正式上線後生產的Gogoro SuperSport TCS、Gogoro SuperSport SBS、Gogoro Delight、Gogoro Premium、Gogoro CrossOver S等車系,都將支援Apple「尋找」功能,車身上皆有「Locate with Apple Find My」標示。

搭配與Apple合作的全新智慧體驗上市,Gogoro 也獻上Gogoro Delight電晶紫、Gogoro SuperSport電光銀(TCS 版本),兩款新車均適用 Apple 錢包機車鑰匙與 「尋找」功能。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