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9 | 周刊王

慘!哈爾濱連日低溫 校園黑天鵝遭凍湖上「剩脖子能動」

慘!哈爾濱連日低溫 校園黑天鵝遭凍湖上「剩脖子能動」
中國東北連日低溫,哈爾濱師大的黑天鵝也因此被凍在湖上。(圖/擷取自《九派新聞》)

[周刊王CTWANT] 中國東北近日斷崖式降溫,低溫下探零下10餘度,寒冷的天氣讓湖面結了冰,哈爾濱師範大學的兩隻大黑天鵝也因此「受困」在湖面上,學生對此已見怪不怪,稱牠們每年都會被凍住。

據《九派新聞》報導,有網友7日將黑天鵝受困影片PO上網,並寫道:「哈師大天鵝又凍在湖裡了」。影片中可看見,兩隻大黑天鵝在湖面上動彈不得,只有脖子以上能自由活動,而這樣的情況早已不是第一次,學生也見怪不怪。據了解,直到昨日上午,天鵝仍未脫困,不過狀態看起來還好。

根據另一段影片,在湖面未完全結冰時,兩隻黑天鵝被迫聚集在僅剩的一小塊水面上,負責飼養天鵝的李姓管理員破冰划船,嘗試將牠們救出,但只要管理員一抓,牠們就往水裡鑽,十分不配合,管理員笑稱「還得再凍凍」,等湖面結冰的面積更大,天鵝無處可逃才能更安全地捕捉。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牠倆也不長點記性,大爺也倒是提前給撈出來呀」、「有一年大爺救鵝,結果大爺的船也凍上了」、「天鵝怕人,湖面不結冰根本逮不住,這倆傢伙是校寵,誰敢凍」,有人開玩笑說「立冬吃大鵝進補」,學生也逗趣回覆:「不可以吃學長!」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