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0 | 周刊王

吳怡農偕教官親授創傷急救課 警官全程姨母笑「全分局都淪陷」

吳怡農偕教官親授創傷急救課 警官全程姨母笑「全分局都淪陷」
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帶領急救教官訓練團隊傳授急救技巧,捐贈個人攜帶式止血帶給蘆洲警分局同仁。(圖/蘆洲警分局提供)

[周刊王CTWANT] 警察工作使命必達、冒險犯難,往往會比救護人員更早趕到現場,為把握黃金搶救時間,蘆洲警分局特別邀請壯闊台灣聯盟創傷急救教官團隊,由理事長吳怡農親自授課,模擬大量出血環境下如何自救救人,而警局更被吳怡農的魅力征服,許多警官更不由自主露出姨母笑,直呼「好想當農夫」。

蘆洲警分局表示,根據統計,事故發生119救護人員接獲報案後,平均到達時間為6分鐘左右,而員警往往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如能在救護人員尚未到場前先行給予適當醫療協助,將更有利於後續救護人員接手救治傷患。

為了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蘆洲警分局特別邀請壯闊台灣聯盟創傷急救教官團隊前來授課,透過實際操作及結合員警實際執勤環境可能遭遇之狀況,如遭遇持刀攻擊後聚眾滋事所生刀傷等狀況,在民眾或自身大量出血成功達到自救與救人之目的。

吳怡農偕教官親授創傷急救課 警官全程姨母笑「全分局都淪陷」
蘆洲警分局在教官的指導下分組演練,模擬在民眾或自身大量出血成功達到自救與救人。(圖/蘆洲警分局提供)

此次演練以分組情境模擬方式教導,吳怡農更攜手創傷急救教官訓練團隊,捐贈個人攜帶式止血帶給執勤同仁,希望讓第一線員警有正確的救護觀念及工具,面對已經發生的危害,進而搶救更多的生命。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