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0 | 周刊王

澳洲飛機相撞!疑拍攝新節目 2人「墜海失蹤」罹難機率高

澳洲飛機相撞!疑拍攝新節目 2人「墜海失蹤」罹難機率高
澳洲有2架輕型戰鬥機對撞,其中有2人目前下落不明。(圖/翻攝@stephengale211/臉書)

[周刊王CTWANT] 澳洲日前有2架飛機相撞,而2架飛機疑似皆為軍用教練機的「毒蛇(Viper)」S-211馬爾凱蒂(Marchetti)噴射機;相撞的飛機一架安全降落機場,另一架則是直接墜海。雖然搜救人員在海上有看到飛機殘骸,但是並未找到飛機上2人的蹤跡,推測罹難的機率很高。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的菲利普港灣(Port Phillip Bay)19日有2架輕型噴射機在空中對撞,一架墜入海中,而另一架載飛機則是安全降落在埃森登機場(Essendon Airport)。澳洲運輸安全局(ATSB)首席米歇爾(Angis Mitchell)就說,2架噴射機似乎是依編隊飛行,因此距離彼此非常近;據了解,當時可能正在拍攝一部新的電視節目。

墜海的噴射機上的2人至今下落不明,分別是30餘歲的節目攝影師詹姆士(James Ross),以及擁有多年飛行員經驗,同時也是Jetworks航空公司的老闆史蒂芬(Stephen James)。

這2架噴射機皆屬於Jetworks航空公司所有,該公司除了是一所飛行學校之外,它也有提供軍用戰鬥機飛行體驗。馬爾凱蒂是義大利製造的噴射機,目前主要用於空軍訓練,更經常載著飛行員出動、特技飛行,或是載著遊客觀光旅遊。

目前失事的飛機部分物件都已從海中打撈上來,但是搜救隊仍不放棄尋找失事飛機上2人的下落,而空軍及警察同時也在海灣周圍進行搜索。澳洲運輸安全局(AMSA)也在19日時派了3架直升機救援,並與維多利亞州水警和志願海上救援單位協調應對行動。

雖然搜救隊今日仍在海面上搜索,但是當局表示目前已調定此搜救工作為「尋獲」任務(recovery mission),至於下落不明的詹姆士與史蒂芬被澳洲媒體認為罹難的可能性非常高。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