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5 | 周刊王

彰化休假警半夜開窗竟目睹行竊急通報 「水泥竊賊」渾然不知速被逮

彰化休假警半夜開窗竟目睹行竊急通報 「水泥竊賊」渾然不知速被逮
彰化1名黃姓男子半夜至建材行偷竊水泥,未料其犯案過程全被對面休假員警目睹,但黃男渾然不知,騎腳踏車逃逸沒多久就被警方逮到。(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彰化1名葉姓員警於休假期間恰巧目睹對面建材行遭竊過程,遂趕緊通報值班同事前往現場逮人,而該名男性竊賊在環顧四周無人後,於建材行得手1包40公斤重水泥,以為自己的行為無人知曉便騎乘腳踏車離去,未料才離開不到1公里就被警方逮到,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彰化地檢署。

據悉,該名竊賊為1名黃姓男子,於本月20日半夜1時許,騎乘腳踏車前往花壇鄉某建材行,先是在附近徘迴查看,確認四下無人後竟直接進入店家行竊,得手1袋40公斤重、市價約165元的水泥後,其自認過程無人知曉,便將水泥放置車輛後方顯眼處,隨即坐上腳踏車離開現場,未料其行竊過程已全遭居住在對面的員警目擊。

彰化分局說明,目睹行竊過程的葉姓員警當天休假,當時是想打開窗戶通風,卻見黃男騎著腳踏車鬼鬼祟祟出沒,又一邊四處張望,便直覺其行為相當可疑;果然不久後,經黃男再三確認過四下無人,隨即進入知名建材行搬出一袋40公斤的水泥,得手後就騎車逃逸,於是葉員立即通報線上同事逮人,經過約600公尺的追查,順利將黃姓嫌犯逮捕。

警方表示,黃嫌遭警方逮到時先辯稱是要「借用」,經警方和建材行聯繫,確認並無要借用黃男水泥一事,其見謊言被戳破後,又稱是為了要修繕家中的水溝,但是沒錢購買水泥才會用偷的,自己是出於不得已的情況等語,警方當場逮捕黃嫌,訊後依竊盜罪移送彰化地檢署調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