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5 | 周刊王

日本免消費稅規則修改 「先付出境後退」預計2025年上路

日本免消費稅規則修改 「先付出境後退」預計2025年上路
(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目前有消息指出,日本政府計畫修改針對外國遊客的消費稅免稅制度,屆時可能會變成先支付10%消費稅,待遊客出境時確認商品後,才會進行退稅。而這項制度預計2025年才會上路。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先前日本政府就發現,先前海關雖然針對一些購買免稅品但不符合免稅要件的觀光客要求補稅,但部分外國觀光客未補稅款就直接離境,所以造成日本政府高達21億日圓的稅收短缺。

為此,目前傳出日本政府有意修改消費稅免稅規則,屆時可能會讓觀光客在購買免稅商品時照樣支付10%消費稅,等到觀光客出境時確認商品後,才會進行退稅。所有退稅動作都只能在機場的出境大廳進行。

目前這項提案已經通知執政的自民黨與公明黨,接下來要經過稅制調查委員會的討論,詳細細節預計要到12月才會明朗化。而待稅制修改制度出爐後,會給予百貨公司、免稅店等商店進行系統修正,預計2025年才會正式上路。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