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6 | 周刊王

打造二代象黃金內野「榊原良行肺炎病逝」享壽74歲 彭政閔難過吐心聲:永遠緬懷

打造二代象黃金內野「榊原良行肺炎病逝」享壽74歲 彭政閔難過吐心聲:永遠緬懷
榊原良行(右)與彭政閔(左)互相擁抱。(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前兄弟象日籍守備教練榊原良行,今(26日)傳出因肺炎在名古屋的醫院病逝的消息,享壽74歲,視他為恩師的現任中信兄弟總教練彭政閔得知此事後,感到震驚又不捨,難過吐露真實心情。

榊原良行1974年透過選秀會加入阪神虎,以短打、穩健守備聞名,1981年被交易到火腿隊,並於1984年退休,之後轉任教練,曾在日職火腿、阪神、中日龍擔任教練,1999年受兄弟象總教練中山俊丈邀請,來台擔任首席教練,曾在2004年代理3場總教練,2011年受陳瑞振之邀再度來台,協助兄弟象爭取連霸。

榊原良行培育出許多優秀球員,像是彭政閔、王勝偉、陳江和等人,其中王勝偉在2010年獲得年度游擊金手套獎時,看到擔任神祕嘉賓的榊原良行而感動落淚,雙方一直保持聯絡。如今聽聞噩耗,坦言震驚又難過,也忍不住掉淚,「因為榊原教練帶給台灣棒球環境有很多正面的影響」。

王勝偉指出,榊原良行私底下就像是爸爸、朋友一樣,但開始練習或比賽就會變成很正經的教練。回想最後一次和榊原良行見面是2019年,其實疫情之前每年都會找他,但因為近年身體微恙,就沒特別請對方來台,但即使如此,家人之間還是會互相連或、問候,不會因為分隔兩地感情就變淡。

彭政閔則表示,前陣子有聽到榊原教練身體狀況不佳,沒想到現在卻是離世的消息,內心感到很難過,他感謝對方一生為棒球的付出,也在台灣和日本教育出許多職棒選手,「相信棒球之神會帶領著榊原教練前往屬於他的歸屬,我們也會永遠緬懷您」。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