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9 | 周刊王

中國貨船在全羅南道觸礁沉沒 南韓海警在現場「找嘸人」…疑與偷渡有關

中國貨船在全羅南道觸礁沉沒 南韓海警在現場「找嘸人」…疑與偷渡有關
全羅南道港口都市木浦。(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目前有消息指出,在南韓全羅南道新安郡可居島附近海域發現一艘中國貨輪沉沒,但當南韓海警抵達現場時,卻沒有找到任何一名船員,而船艙內甚至還留有小型船隻與救生艇,這讓整起事件疑雲重重。南韓警方推測,這艘船可能與非法偷渡有關。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整起事件發生於29日上午7點28分,有漁民發現一艘中國貨輪在全羅南道新安郡可居島海域沉沒,南韓海警在接獲通報後,便於上午8點9分抵達現場,並且在現場發現了一艘200噸級的中國貨輪。

但是海警在搜索這艘貨輪的駕駛室、船艙、機械室等內部和周圍海域後,並未發現任何的船員或是溺水者。而且調閱紀錄後發現,沒有任何船隻向海警或救援機構發出任何的救援的請求。

南韓警方推測,如果船隻發生急難危險,船員是有可能在第一時間選擇使用救生艇棄船逃生,但是在實際搜索下,在船艙內甚至發現救生艇的存在,南韓警方也推斷,這有可能是非法偷渡的成員,在抵達現場後透過境內其他船隻進行接應。

目前海景正在分析可居島附近的珍島、木浦等沿海港口設置的閉路電視(CCTV)錄像等,調查是否有大量船員一起下船的可疑船隻。但南韓警方也表示,不排除是船員為了保險而故意讓船隻沈船,以此來詐取保險金。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