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2 | 周刊王

艾成逝世一年張芸京完成「超時空約定」 AI驚喜合體拍海報

艾成逝世一年張芸京完成「超時空約定」 AI驚喜合體拍海報
艾成(左)、張芸京(右)在AI繪製的畫像海報上合體。(圖/神國大樂)

[周刊王CTWANT] 艾成逝世已逾一年,為發揚艾成的音樂遺愛,張芸京完成與艾成最後的約定,兩人在艾成生前組成的「京成兄妹」將於12/9在Legacy Taipei舉辦《超時空的約定》演唱會,同名專輯《超時空的約定》也同步問世。特別的是,實體專輯的載體不是CD,而是精心設計成一把寶劍造型的USB,裝幀包裝成一本武林秘笈,充滿濃厚中國風。

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一張用AI繪製的畫像海報,可以看到海報上穿古裝的艾成和張芸京分別在一左一右,笑得很開心的艾成手拿麥克風、張芸京瀟灑的彈著吉他,背景則是萬里長城和台北101大樓,象徵著專輯主題「超時空的約定」。這張海報將在演唱會販售,並於會後舉行簽名會,張芸京也邀請粉絲們一同來紀念艾成。

艾成逝世一年張芸京完成「超時空約定」 AI驚喜合體拍海報
「京成兄妹」將於12/9在Legacy Taipei舉辦《超時空的約定》演唱會。(圖/神國大樂)

AI海報由時常繪製人像作品的馬來西亞插畫家林欣穎量身打造。合作緣起於去年大馬艾成一週年追思會,林欣穎暖心獻上用AI繪製的婚紗照給王瞳,讓沒有拍過婚紗照的王瞳一看就揪心淚崩,讓她的無盡懸念在超時空圓了夢,「去年的今天,我從來沒有想過關上門之後,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最後一次摸到你、最後一次聽到你叫我寶貝。」

提到兩人明明規劃好多未來,還要一起巡迴,「你說沒有我就不去,我們不是說好了?」表示要用音樂把人跟人之間冷漠的心點燃起來,也約定好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帶著使命走下去,把京成兄妹繼續完成。

艾成逝世一年張芸京完成「超時空約定」 AI驚喜合體拍海報
實體專輯的載體是一把寶劍造型的USB,裝幀包裝成一本武林秘笈。(圖/神國大樂)

驚喜的是,林欣穎在追思會隔天又獻上一幅新畫,畫中是王瞳和張芸京當天的樣子,更加上了燦笑的艾成,搭著兩人肩膀的身影,三人的大合照非常寫實,王瞳也現身留言區感謝:「謝謝妳⋯總是給我們好大好大的安慰、驚喜」。

此外,王瞳還在中秋節時轉貼一張引起眾人關懷的作品,畫中有余苑綺、艾成、朱俐靜、黃鴻升、高以翔、吳孟達、賀一航、豬哥亮等已逝藝人,大家開心的在月光下齊聚,讓全網直呼:「好暖!」她也藉此呼籲大家好好珍惜與摯愛相聚的機緣,「你認為再平常不過的日常,是多少人此刻夢寐以求的團圓?大家和艾成在那邊都過得好好的,所以在這邊的大家也要好好過。」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