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04 | 周刊王

神秘樂團成軍10年登北流 田馥甄主動邀歌秒答應當嘉賓

神秘樂團成軍10年登北流 田馥甄主動邀歌秒答應當嘉賓
deca joins成軍10年將在北流開唱。(圖/星期天的歌工作室提供)

[周刊王CTWANT] 神秘系樂團「deca joins」成軍10年,宣布將在明年2月24日登上北流後門票秒殺,寵粉的他們火速決定在前一日2月23日加場,並祭出重量級彩蛋,公布金曲歌后田馥甄為第二天演出的嘉賓,成員們透露第一個想到的嘉賓人選就是田馥甄,並鼓起勇氣傳訊息邀約,沒想到對方秒答應,讓他們興奮說:「收到訊息當下的全團歡騰!」

deca joins的音樂能力得到圈內人肯定,就連田馥甄也曾主動邀歌,將他們創作的〈或是一首歌〉收錄在第五張專輯《無人知曉》中,當時田馥甄更感動說:「開心能跟自己喜歡的樂團邀到歌,開頭前六句歌詞完全貼近我心,傳達了自己對這張專輯的心意,無法言說的,就唱在歌裡。」

神秘樂團成軍10年登北流 田馥甄主動邀歌秒答應當嘉賓
田馥甄曾向deca joins邀歌,並答應擔任演唱會嘉賓。(圖/樂來樂好提供)

提及與田馥甄合作過程中最難忘的事,主唱鄭敬儒透露自己在接獲邀歌後,立刻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構思出歌曲架構,並說很欣賞田馥甄在個階段不斷探索並打破疆界,「人美心善,又令人感覺真實而誠懇,加上一直都對音樂保持非常開闊的想法,啟發了我想要如何把她柔和又深邃的感覺呈現在歌裡面。」

貝斯手謝俊彥及電吉他手楊尚樺則將田馥甄當成創作靈感繆思,稱讚田馥甄的氣質激發自身創作想像,謝俊彥表示:「Hebe有一種讓人覺得時間就此停止在此刻的錯覺!」楊尚樺也稱讚:「這首歌的製作像是一個愉快的遊戲,也許是 Hebe 的氣質讓我們有很清晰的想像!」

神秘樂團成軍10年登北流 田馥甄主動邀歌秒答應當嘉賓
deca joins坦言登上北流壓力很大。(圖/星期天的歌工作室提供)

而在北流開唱讓 團員們坦言壓力不小,加上下半年同時要籌備新作品,還有海內外活動,讓他們更感到時間壓縮緊迫及蠟燭兩頭燒的緊張,幸好團員們相互鼓勵打氣,並把站上北流又加場的壓力化為動力,將這次挑戰當成歲末年終的新展望,「期許在每一次的演出都將自己掏空交給舞台並且做到最好!」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