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2 | 周刊王

方志友腰瘦現炒年菜做公益 再見偶像彭于晏苦被忘

方志友腰瘦現炒年菜做公益 再見偶像彭于晏苦被忘
為金馬獎斷食的方志友,今日出席人安基金會公益活動「寒士吃飽30」時小蠻腰還在。(圖/趙文彬攝)

[周刊王CTWANT] 剛拿下金馬最佳女配角獎的方志友今(12日)出席人安基金會舉辦34年的「寒士吃飽30」,才為典禮斷食的她看起來仍纖瘦,她感嘆說:「還好沒有復胖!」原來是她不久前和老公楊銘威出席張艾嘉兒子王令塵的婚禮,香港行大吃大喝後胖了1公斤,不料返台狂拉肚子又瘦了1.5公斤,好在香港行成功遇見偶像彭于晏,她更被老公和柯震東虧「根本是為了去見彭于晏」。

方志友透露19、20歲時曾去探班彭于晏的班,這次參加婚禮再次見到對方,沒想到對方早就忘了這件事,但她還是很開心能看到偶像,回憶起婚禮,她笑說:「從沒參加過一場婚禮是第一道菜後大家就都不在位置上了,第二道菜後柯震東就睡著了(指喝醉)。」沒喝醉的方志友現場為新人獻唱,被拱金馬之後再拿一座金曲獎,她今天受訪時則許下宏願「要把另外兩個金拿齊」!

方志友腰瘦現炒年菜做公益 再見偶像彭于晏苦被忘
方志友親自下廚做年菜,和年屆67歲的寒士劉女士一起上桌。(圖/趙文彬攝)

其實拿下金馬獎至今方志友都感覺很不真實,不時都會問自己「確定有得獎嗎?」她感恩的說:「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豐收的年,年初電影上映,疫情停演的舞台劇也演完了,年底又得到這麼大的肯定,今天接了公益活動,感覺要更加仔細思考未來每一步,想要幫助更多人。」她回憶起多年前上表演課時被問及自己的夢想,她當時說:「希望世界變能好!」現在則是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光芒,並照亮身旁的每一個人。

年底即將生日的方志友預計將金馬的慶功和生日會一起舉辦,並且希望現場能舉辦募款,她笑說:「因為也不是18歲了。」今年的禮物她也沒有太多的想法,除了認為金馬獎就是最大的禮物外,一直想買房的她也努力存錢中,不過她也忍為現在的房子風水很好,住進來沒多久楊銘威就入圍金鐘獎,她也順利獲獎,而且公公又是超級神隊友,讓她對於搬家有些猶豫。

方志友這次擔任愛心大使,公益記者會現場展現廚藝,用人安年禮的罐頭年菜,變化成一道道別具溫度的圍爐料理,她盼望能用自身影響力,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懷寒士、傳遞社會溫暖,認捐一份年禮,讓街頭不再寒冷。愛心專線:02-2836-1600。劃撥帳號:19695227(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尾牙小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