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2 | 周刊王

蘇打綠奪回團名明年巡演開跑 吳青峰拋震撼彈「恐是最後一次」

蘇打綠奪回團名明年巡演開跑 吳青峰拋震撼彈「恐是最後一次」
蘇打綠2024年將迎來出道20周年,宣布將啟動《二十年一刻》大型巡演。(圖/趙文彬攝)

[周刊王CTWANT] 金曲樂團蘇打綠2024年將迎來出道20周年,今(12日)六人齊聚宣布將同時啟動《二十年一刻》大型巡演,首站選址香港開唱。主唱吳青峰說:「要不是20年了,這一次可能真的是我最後一次的大型巡迴演唱會,主要還是擔心自己的聲音啦,我覺得我沒有自信再唱這些歌。」

時隔7年再度舉辦大型巡演,吳青峰不僅透露可能是最後一次,更坦言今年的音樂節都在失聲中度過,現在自己的喉嚨狀況就是聽天由命,也覺得很無奈。

蘇打綠歷經版權糾紛,終於在去年10月順利拿回「蘇打綠」團名,並在近日成功註冊商標,團員們皆表示「過程也滿久的,現在20周年可以用回這個名字」。

蘇打綠奪回團名明年巡演開跑 吳青峰拋震撼彈「恐是最後一次」
蘇打綠鬆口巡演台灣站仍會以小巨蛋為主。(圖/趙文彬攝)

對於明年的巡演計畫,蘇打綠透露《二十年一刻》巡演明年3月將從香港紅館起跑,至於台灣則會是壓軸場,希望歌迷再等等。而台灣站的演出,將以小巨蛋為首選,蘇打綠笑說不會考慮大巨蛋開唱,因為擔心門票賣不完,吳青峰更直言:「我都已經對大型演唱會沒有興趣了,還叫我辦超大型演唱會。」

接下來將為巡演忙碌,吳青峰個人的音樂計畫是否也會暫停?他則說自己本來就是用團體的閒暇時間創作錄音,搞不好忙著又有靈感。此外,先前因吳青峰退追劉家凱IG,傳出兩人不合,今記者會上吳青峰解釋原因:「我不太想看到一些裸露的照片,好啦!我把他加回來。」說完立刻追蹤劉家凱的IG。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