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4 | 周刊王

115歲日本最高齡長者! 最大樂趣是喝「這款」飲料

115歲日本最高齡長者! 最大樂趣是喝「這款」飲料
今年5月23日受到生日祝福的糸岡富子,在12月成為了日本最高齡的老人。(圖/擷取自朝日放送(ABC)電視台)

[周刊王CTWANT] 根據朝日放送(ABC)電視台、《產經新聞》報導,居住在大阪府柏原市高齡116歲的巽房在12日逝世之後,定居兵庫縣蘆屋市的115歲的糸岡富子成為了日本最高齡的老人。她的樂趣就是喝乳酸菌飲料可爾必思,最喜歡的食物則是香蕉。

1907年出生的巽房,一生歷經了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以及令和五個時代,日前12日上午去世,享嵩壽116歲。

隨後成為日本最長壽者的糸岡富子,出生於明治41年大阪市,在學生時代是排球隊的一員,也是家中長女。

她的興趣包括散步和參拜寺廟、神社,即使已過百歲仍精神充沛,有時也會從海邊的家步行約3公里到山上的神社。她共育有四名子女和五個孫子,曾孫的人數並不確定。

糸岡富子曾搬遷到奈良居住,1990年再搬到現居的蘆屋市。2019年4月起,她居住在市區的特殊療養院「Les Ashiya」中,起初她身體狀況尚可仍能夠自行走路,但現在必須坐上輪椅,吃飯也要讓工作人員推著她。

日前她身患流感,對於自己在13日成為日本最高齡的老人一事還不知情, 療養院負責人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希望糸岡富子儘快健康,康復後會再向大家通知她的回應。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