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8 | 周刊王

謝忻到台北馬拉松當志工 見水利處公務車闖跑者賽道兩次開罵

謝忻到台北馬拉松當志工 見水利處公務車闖跑者賽道兩次開罵
謝忻到臺北馬當跑者,沒想到卻看到水利處工程車直接開進跑者賽到兩次。(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周刊王CTWANT] 2023年台北馬拉松17日一早舉行,女星謝忻這次不當跑者改當志工,為跑者服務與加油,但她就發現水利處的工程車直接開進跑道,甚至連續兩次進入跑道影響到跑者,也讓她痛批難道台北市自己辦大型國際賽事,內部都沒有任何協調嗎?台北市的工程車沒理由不知道台北馬拉松道路封閉吧?

謝忻熱愛運動,過去有多次參加路跑的經驗,這次台北國際馬拉松她不當跑者,加入補給站志工行列為跑者應援,她就透露志工絕沒有一般人想像中地輕鬆,志工們早在天還沒亮就已集合完畢,各司其職忙碌地佈置場地與搬運物資。六小時,頂著低溫細雨,不停地為每位疲憊不堪的選手大聲吶喊加油。

但她也發現,約8點30半在第一批菁英選手通過35K之後,一輛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的工程車,竟就這樣大剌剌地闖入跑道,眼睜睜地看著工程車車身直接佔據了半個路面,選手們只能邊跑邊閃躲!他們也在第一時間就跟大會進行通報,沒想到10點30半比賽仍在進行中,卻只見同一輛工程車原路折返再度駛經35K。

這讓她從困惑變生氣,並表示多年來看過溜狗人士闖入跑道,看過自行車騎士闖入跑道,看過機車騎士闖入跑道,民眾或是不願意配合,或只是搞不清楚狀況,都早已見怪不怪了。但台北馬拉松是台北市自己主辦的大型國際賽事,內部難道沒有任何協調嗎?台北市的工程車沒理由不知道台北馬拉松道路封閉吧?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