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1 | 周刊王

季芹、王仁甫挑戰志佳陽大山走到崩潰 崩潰喊:此生再也不爬了!

季芹、王仁甫挑戰志佳陽大山走到崩潰 崩潰喊:此生再也不爬了!
季芹(左)、王仁甫挑戰百岳八秀之一的志佳陽大山。(圖/芹仁Play What提供)

[周刊王CTWANT] 王仁甫、季芹夫妻檔日前挑戰百岳八秀之一的志佳陽大山登上雪山主峰,三天兩夜的魔鬼行程與好友一行人爬到抽筋雙腳起水泡,甚至其中一晚在翠池山莊過夜時,整個山莊竟然都沒有水,大家只能接屋簷雨水勉強補充水份,嚮導甚至去拿前一組山友剩下的菜尾與剩湯給他們煮麵,相當克難。

王仁甫與季芹這次挑戰百岳八秀中的志佳陽大山,和山友選擇難度較高的雪山舊古道行程,是先從環山部落上到志佳陽,晚上睡在瓢簞山屋中,隔天登上雪山主峰並下到翠池山莊過夜,第三天則是再上雪山主峰後,從雪山東峰回到武陵農場,V字形的魔鬼登山路線。

季芹、王仁甫挑戰志佳陽大山走到崩潰 崩潰喊:此生再也不爬了!
經過重重關卡,季芹等人好不容易完成魔鬼登山路線。(圖/芹仁Play What提供)

季芹一開始就出現腳跟破皮起水泡的狀況,同行山友也紛紛抽筋,這趟行程的困難程度讓兩人直呼不建議一般民眾去爬,一定要先有充份的練習並請嚮導帶路,季芹和團員們回想一路上來的艱辛忍不住抱頭痛哭,他們也透露這次行程實在太硬,甚至團員中有一半的男性都表示:「這個路線此生不會再來第二次。」困難程度可想而知。

王仁甫目前已登上了22座百岳、季芹則是20座,她也從原本弱不經風跑兩步就喊累的小女子,蛻變成可以自己背超過10幾公斤的重裝備登山或下海潛水,挑戰一次比一次更困難的行程的Outdoor咖。季芹也表示明年王仁甫會去蒙古參加極地馬拉松的賽事,她也會跟著去體驗超馬,跟著跑一天試試看自己的極限在哪,想用身體力行去驗證「生命有無限可能」。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