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22 | 周刊王

抗議公司拖欠薪資!日本廉航「捷星」發動罷工17天 航班恐被迫停飛

抗議公司拖欠薪資!日本廉航「捷星」發動罷工17天 航班恐被迫停飛
日本廉航「捷星日本」展開為期17天的罷工行動,抗議公司拖欠工資。(圖/達志/路透社)

[周刊王CTWANT] 日本廉價航空公司「捷星日本」(Jetstar Japan)宣布,從即日起展開為期17天的罷工行動,抗議公司拖欠包括加班費等薪資,共有60名機師及空服員集體罷工,恐多達10架次的航班被迫停飛。

綜合日媒報導,「捷星日本」工會今(22日)宣布,由於與資方就「支付拖欠工資」的談判破裂,因此自即日起發動罷工抗議,預估將持續至明年(2024年)1月7日,且工會每天都會統整罷工人數,並於前一天通知航空公司,目前已有60名機師及空服員有意加入行動。

工會強調,不遵守法律規範的公司,當然也無法建立安全的企業文化,「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擔憂恐導致『安全事故』發生」,為了避免悲劇上演,希望能獲得乘客諒解。

對此,捷星日本表示,已經調度人力遞補罷工缺口,22日的航班不會被取消,「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航班運營不受到影響」,並對此事造成乘客的諸多不便,致上最深的歉意。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