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5 | 周刊王

長榮航空年終獎金創新高 6個月明年再加薪5千

長榮航空年終獎金創新高 6個月明年再加薪5千
長榮航空年終獎金創新高,有6個月還要加薪5千。(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周刊王CTWANT] 越來越接近年終獎金發放時間,今(25)日就傳出長榮航空今年大手筆發出6個月的年終獎金,甚至明年還會加薪5千元,且包括子公司航勤、空廚、倉儲及航太都是6個月的年終獎金,徹底衝破「K董」張國煒在任長榮時發放的4個月年終獎金天花板。

長榮集團年終獎金過去都是年底最後一個上班日公開年終獎金的金額,過去疫情期間長榮海運40個月的年終獎金令人羨慕,而長榮航去年年終發了3個月獎金,過去最高則是4個月,但這次大手筆發出6個月年終。且不只發放6個月年終,外加所有員工調薪5000元,飛行員依照職級不同,分別加薪1.1萬到2萬元。

目前公布的航空業年終,星宇航空發1個月、台灣虎航約6個月,華航前3季合併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68.98億元,EPS為1.15元,僅長榮航的一半,要發超過長榮航有難度,最終年終數字還需要待華航工會與資方協商後才公布。

長榮海運與其他集團內公司,則還是照慣例在週五,今年最後一個上班日公開年終獎金的金額。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