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9 | 周刊王

睽違17年重返歌壇出輯 文章為這事感動落淚

睽違17年重返歌壇出輯 文章為這事感動落淚
文章推出睽違歌壇17年的全新專輯《致青春》。(圖/翰森娛樂提供)

[周刊王CTWANT] 歌手文章曾唱紅過〈三百六十五里路〉、〈古月照今塵〉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近日他推出睽違歌壇17年的全新專輯《致青春》,主打歌〈好好地活著〉由好友蕭煌奇為他量身打造。說起兩人緣分,文章和蕭煌奇早在10年前就結緣,當時文章在福州舉辦個唱,邀請蕭煌奇當嘉賓,從此建立好交情。

睽違17年重返歌壇出輯 文章為這事感動落淚
文章(左)和蕭煌奇結識10年,這回透過新專輯合作,兩人默契依舊。(圖/翰森娛樂提供)

日前文章為新歌拍攝MV,他聽到自己的歌先是眼眶紅了,事後更突然消失約10分鐘,跑到一旁忍不住感動落淚,他感慨地說:「17年沒發全新專輯,一個歌手有多少17年能等。」鼓勵大家好好活著,機會終究會到來。

文章表示這次新專輯規劃至少半年,聽了上百首Demo,九月份親赴蕭煌奇新加坡演唱會,工作人員建議他現場邀歌,於是在後台開口後,蕭煌奇一口答應,超有義氣。

此外,提到新歌〈好好地活著〉,文章直言之前疫情期間,各行各業生活大不易,這首歌曲不賣慘、不悲傷,而是強調勵志,希望透過正面的力量打動聽眾。他說:「如果歌曲可以幫到那些默默付出、辛苦的人,真的是很棒的事。」

文章新專輯《致青春》結合兩岸三地,與馬來西亞音樂創作人共同打造,傳遞首首溫暖的歌曲,文章感性表示:「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透過歌曲再和聽眾交流。」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