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31 | 周刊王

嗆明年再射3枚間諜衛星 金正恩:已排除與南韓統一可能性

嗆明年再射3枚間諜衛星 金正恩:已排除與南韓統一可能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路透社)

[周刊王CTWANT]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年終政黨會議中發表了長篇講話,猛烈抨擊美國。金正恩直言,美國的政策將導致戰爭不可避免,北韓誓言2024年發射3枚間諜衛星、建造軍用無人機並增強其核武庫,「現在已經排除了與南韓統一的可能性。」

路透社報導,據朝鮮中央通訊社指出,金正恩說,「由於敵人不顧後果地入侵我們,朝鮮半島隨時可能爆發戰爭,這已是既成事實。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敵方的對抗性軍事行動,『戰爭』這個詞已經成為現實,而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他命令軍方準備平定南韓全境,包括在必要時使用核彈,以應對任何襲擊。

金正恩認為,他別無選擇,只能繼續推進其核野心,並與其他反對美國的國家建立更深層的關係。金正恩提到,北韓現在已經排除了與南韓統一的可能性,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對南韓的原則和方向,「南北關係不再是親屬關係或同類關係,而是完全成為兩個敵對國家、兩個交戰國之間的關係。」

牙山政策研究所分析師楊宇分析,「北韓正在準備與美國和南韓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至少持續一年或更長的時間,其強硬政策很可能會伴隨著在美國大選前進行對話的努力。

南韓國家情報院(NIS)28日則警告,北韓很可能會在2024年進行軍事挑釁或發動網路攻擊,屆時預計將導致政治局勢不穩定。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