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31 | 周刊王

高雄跨年驚傳民眾持刀 目擊者還原經過:白帽男和阿伯爭執

高雄跨年驚傳民眾持刀 目擊者還原經過:白帽男和阿伯爭執
高雄跨年晚會現場驚傳有人持刀。(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2024高雄跨年晚會今(31日)在夢時代登場,沒想到晚上9點傳出有人在現場持刀,引發軒然大波,甚至造成多人受傷。警方帶回目擊證人,初步了解是一名戴白色鴨舌帽的男子,與一名阿伯發生爭執,怒掏出6公分水果刀,但沒有作出攻擊。

大象體操剛好唱完一首,發現台下一陣騷動,突然對麥克風驚喊:「有人拿刀,FXXK」,隨即拿下樂器下台,主持人阿翔安撫觀眾:「現場的朋友不要慌張!不要推擠,我們慢慢移動,不要有任何推擠!」浩子也呼籲不要拿出傷人的武器,「要注意安全,因為我們現在很多人」,並強調已經清除狀況,現場表演中斷7分鐘。

據悉,事情發生在晚上8時59分,員警獲報夢時代跨年現場疑似有人持刀,造成民眾恐慌、推擠,不少人因此受傷等待包紮。警方在現場訪問目擊者,帶回3人釐清案情,得知有一名年約20多歲男子,戴白色鴨舌帽、穿白色T恤、短褲,當下和一名阿伯發生爭執,拿出一把約6公分的水果刀,但未做攻擊動作,其他民眾看到開始尖叫、逃跑。

場面相當混亂,有人衝過管制區,往欄杆外爬,人潮擁擠也造成不少人跌倒受傷,甚至有民眾因推擠喘不過氣,經安撫休息後症狀才敢善。對此,高市府新聞局長項賓和透露,現場清查沒發現持有利器的民眾,狀況已經排除,目前演出節目正常進行中。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