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2 | 周刊王

近期飛日本「7物」超重要 旅遊部落客:這個別鎖保險箱

近期飛日本「7物」超重要 旅遊部落客:這個別鎖保險箱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當地時間1日下午4時許發生規模7.4強震。(圖/達志/路透社)

[周刊王CTWANT]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當地時間1日下午4時許發生規模7.4強震,當局隨即發布海嘯警報,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旅遊部落客提醒,近日若要到日本旅遊,7物品超重要,「錢財損失是小事,希望大家都平安。」

粉專《香香之小資旅遊日記》今(2日)上午發文表示,日本令和六年,能登半島地震,道路房屋毀損,陸空交通停駛,加賀屋溫泉旅館公告暫停營業,整修到1月底,近期出發的要避開這區,至於飯店、一日遊巴士取消要問平台。

她提醒,近期若要到日本旅遊,旅遊不便險、行動電源、手機、WiFi、日幣、錢包、護照等7物品相當重要,切記日幣要帶夠外,錢包、護照皆不離身,或是護照影本備用,不要把護照鎖在保險箱,錢財損失是小事,希望大家都平安。

另外,她也指出,日本當局啟動免費網路「00000JAPAN」,讓石川縣、新潟縣、富山縣、福井縣等4縣民眾使用,先將手機設定的「Wi-Fi」打開,在網路選項中點「00000JAPAN」,若無看到該選項,可嘗試按「其他」搜尋,即可使用。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