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1 | 周刊王

沒車房「下班就打電動」!30歲單身男嘆:很可悲嗎 網卻狂喊羨慕

沒車房「下班就打電動」!30歲單身男嘆:很可悲嗎 網卻狂喊羨慕
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單身、沒買車買房,下班就是打電動跟追劇,詢問「這樣會很可悲嗎?」引起熱烈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周刊王CTWANT] 有人將結婚生子視為人生大事,有人則崇尚自由的單身生活。一名30多歲的男網友近日就發文表示,他的朋友們幾乎都已成家,甚至都買房或買車了,反觀自己目前單身、沒房沒車,下班就是打電動跟追劇,對此他不禁好奇詢問「30幾歲還在過這樣的生活會很可悲嗎?」此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

該名男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身邊的同學超過半數都已結婚生子,大部分時間都留給家庭,尚未結婚的人也是忙著陪另一半,現在同學聚會時,談論的話題都是買房、買車或是育兒經,讓單身且還住在家裡的原PO,完全無法參與話題,感嘆「我完全插不上什麼話,久而久之跟他們也沒什麼聯絡了」。

原PO進一步分享,自己如今30多歲了,沒有女友也沒有買車買房,目前仍住在家裡,下班後幾乎都無所事事,基本上就是看動畫、追劇、打電動或聽音樂,假日就獨自出門閒逛找美食,或是去看展、逛書店,原PO也好奇詢問「30幾歲還在過這樣的生活會很可悲嗎?」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羨慕,直呼「聽起來怎麼像炫耀文」、「已婚有小孩的人,會覺得你這篇是炫耀文」、「有點無病呻吟了,難道你羨慕被房貸跟小孩綁死的牢獄生活?」、「這樣才好吧,超級自由,隨時可以買張機票出國旅遊啊」、「我42歲每天下班都打PS4,上周才追完進擊的巨人,覺得很舒服」、「自己活得開心最重要啊」。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原PO,「找一個跟你一樣有這些興趣的人就好,現階段非常在意的話,就先花時間花心力去實現目標,再來耍廢,不然就直接放推,一個人自由也不錯」、「我的生活也差不多這樣,如果決定不結婚的話,未來幾十年也都會這樣,有時候焦慮只是因為你太閒了」、「你沒有這方面的朋友嗎?我覺得我大致的生活模式跟你差不多,但跟朋友聊新番、連線打手遊、互相推坑,去同人場擺攤或逛攤,都覺得時間不夠用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