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周刊王

德威航空122人客機降落一半「被鳥撞」 引擎突火花四射被迫放棄降落

德威航空122人客機降落一半「被鳥撞」 引擎突火花四射被迫放棄降落
客機正準備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時,發動機發出巨大的噪音和火花。(圖/YouTube YTN)

[周刊王CTWANT] 南韓廉航德威航空(T'way Airlines)一架客機於10日正準備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時,有隻鳥被吸入發動機,導致發動機發出巨大的噪音和火花,且機艙內還瀰漫著濃濃的燒焦味,隨後飛機被迫放棄降落,所幸消防隊很快撲滅火勢,全員平安。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德威航空載有122人的TW216航班於10日從東京成田國際機場起飛,而後在當地晚間9時左右,飛機正準備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豈料在過程中,有隻鳥被吸入發動機中。

當時發動機發出巨大噪音,還不斷冒出火花,迫使機長放棄降落重飛(Go-Around),大約在13分鐘後飛機才安全著陸,當機場當局收到火災報告時,機場消防隊立刻被派往跑道前往滅火。

德威航空表示,鳥飛入飛機的發動機後,飛機的確有出現火花,但並沒有著火,德威航空也將徹底檢查飛機內部,以確保飛行安全。

事實上,由韓國民主黨眾議員許鐘植編製的韓國和國際機場的數據顯示,2019年至2023年10月,韓國共發生500起鳥擊事件,在其中6起案件中,航班都被迫改道返回起始機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