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2 | 周刊王

台視主播林益如領軍 掌握「總統大選」第一手投開票訊息

台視主播林益如領軍 掌握「總統大選」第一手投開票訊息
郭于忠(左起)、侯乃榕、林益如、鄔凱雯、劉宜函、張寧,將一起負責今年的總統大選系列報導。(圖/台視提供)

[周刊王CTWANT] 總統大選將於13日登場,台視新聞台從今(12日)選前之夜起至一直到選舉結束隔天,live播出一系列專業選情報導,今晚8點首先播出《決戰2024選前之夜》、晚間10點緊接著播出《2024爭霸戰決戰時刻》。

投開票當天則是從早上7點起,各時段新聞由主播輪番上陣為觀眾掌握選情最新發展,下午4點播出《決戰2024開票看台視》,緊接著晚間8點將推出《2024選後新政局》分析選情結果;晚間11點播出《2024大選看台視》談論選後情勢,1月14日下午2點將live播出《2024新總統新國會》。

《決戰2024開票看台視》由當家主播林益如為觀眾掌握第一手選情訊息,她分享:「選前有特別和研究所校友、同學們討論更多不一樣的觀點,幫助報導時用不同面向來關注這場選舉。」近期為了備戰選舉報導日夜關注國際情勢和相關選舉資訊的林益如笑說,6歲半的兒子耳濡目染之下也對選舉非常好奇,日前還帶著他一起閱讀選舉公報,現在兒子已經能自己看著選舉公報,唸出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字,她更強調「民主素養就是從小多接觸來培養。」

此外,對於這次的選舉的高討論度,主播們紛紛有感而發,張寧透露身邊的年輕朋友開始特別關注政治議題,聚會時也會聊政治話題,但很驚訝即使大家立場不同,也不會起衝突,張寧當日將負責投開票當日的晨間新聞,除了時刻關注候選人們動態外,也已將B群、維他命C備妥因應當天的播報任務。

劉宜函則表示明顯感覺民眾的民主素養大大提升,深刻感受到全民參與度的投入,而身邊的長輩也會透過科技來深入了解訊息,「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都讓我為台灣這個民主國家感到自豪」。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